瓶邪817发糖组

为了庆祝第十二年
瓶邪817发糖活动官博
小伙伴们可以关注,活动当天所有文字都会进行授权转载XD

【瓶邪817发糖组】山中无岁月

补一个今天早上吞掉的太太2333


闻人三百里:

  

天朗气清,惠风和畅,又是喂鸡的好时节。

在这美好的早晨,雨村村圌民张某提着一盆苞米,走向院子里的鸡圈,远远望去,颇有当年走进青铜门的气势。

“小哥啊,家里的腊肉还剩多少了?”胖子在门口伸了个懒腰,喊他,见张起灵没作声地停在原地,便走近拍了拍他,“小哥?小哥?唉你怎么不动了?”

只见张起灵目视前方,面无表情地矗立在原地,像一座灯塔,一根栋梁,一只熠熠发光的油瓶。如果不是这样的姿态来的莫名其妙,胖子简直要给他敬礼了。不过他立马就觉察到了不对劲,张起灵就这么直圌挺圌挺地矗立着,再没有动过一下,像是要站到天涯海角世界尽头,看上去实在是吓人得要命。

胖子疑心他年纪大了,得了什么重度肌肉僵化萎圌缩,哑巴张的淫圌威也顾不上了,赶紧上前动起手来,这儿捏圌捏那儿戳戳,活像个猥亵民男的变圌态色圌情狂,让人十分有报警的冲动。于是几分钟内,胖子把张起灵浑身上下好一通蹂圌躏,中途还要警惕张起灵突然暴起揍他,可以说是非常辛苦了。

“喂喂喂,干嘛啊你,这年头耍流氓不犯法了?”吴邪刚溜溜哒哒从屋里逛到前院,就看见了如此劲爆的一幕,脑内一瞬间滑过无数不可描述的脑补,然后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张起灵是他男朋友,出声喊道。

“去你的!”胖子啐了他一口,“我这是关爱兄弟救死扶伤,当代南丁格尔,就你个臭小子内心龌龊瞎几把想。唉对,你快过来看看,小哥怎么不会动啦?”

“扯淡呢吧,他又不是永动机,还不许人家歇一会儿啦。”吴邪冲他翻了个白眼,手抄在裤兜里,慢吞吞走过去,“小哥……嗯?小哥?”

张起灵依旧一动不动,连眼皮都没有翻一下。

“卧圌槽?这什么情况?”吴邪一瞬间脑子有点空,回想起当年的失忆张,内心又是一紧,下意识就去拉张起灵手,只感到手心处一片冰凉。

他没敢松手,只是轻声喊着他的名字,跟招魂似的。看着张起灵依旧没有丝毫波澜的眼,一阵难言的惊惧如电流般,细细密密地穿过他身上每一个角落。

一旁的胖子叹了口气:“看见了没,没电了,谁让你平常过圌度使用的。”

“这种时候还贫!”吴邪转头瞪他一眼,又去端详张起灵的瞳孔,“有点像失圌魂症,但失圌魂症也不至于动都不动一下啊……要不,你打电圌话找张圌海客问问?”

“那成,胖爷拿手圌机去。”胖子觉得有点道理,便往屋里走去,到了门口又一回头,“还牵着呢?他都这样了怎么跑啊?天真你这强圌迫症也太严重了,我看你也得治治。”

“行了行了闭嘴吧你!”吴邪没理他,继续盯着他家如今货真价实的“闷油瓶”,又是担心又是纳闷,可偏偏束手无策。这些年来,已经很少会出现让他这么憋屈的事了,唯有一个闷油瓶,总是有办法让他破例。这家伙还真是老圌子的克星,兜兜转转快克了一辈子了我都认命了,结果又来了这么一出,唉,吴邪叹了口气。

这边吴邪正沉浸在自己的念旧伤怀中,那边胖子效率倒是快,已经和张圌海客把大概情况扯了个八圌九不离十了。这两人相隔千里跨纬度对话,一唱一和一来一往的,知道的明白他们是在讨论张家遗传病渊源,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新式二人转呢。

“我跟你说啊,根据这个族里早年的记载不难判断出,这个麒麟血越纯,失圌魂症发作的概率就越大。也就是说,你要是有百分百的麒麟血,你就会活成一条金鱼,每天靠思考自己是谁度过美妙而有圌意义的一生。”

“胖爷他娘的问的是这个吗?”胖子冲着电圌话那头喊,“我是问,失圌魂症发作会不会让人变成一石疙瘩,不是金鱼!你们家族长不会动啦!”

“这我真不知道啊,张家应该没有疙瘩血统……唉唉唉,海杏别踢别踢!我说,这个事还是……”

吴邪正侧耳听着胖子他们讲话,突然感到张起灵被攥着的手动了一下,“吴邪。”张起灵叫他。

“我的张大圌爷啊,你可算是有反应了!”吴邪松了口气,另一只手就往他的脸上摸,被张起灵一把抓圌住,按在心口位置。吴邪也没在意,冲着那边喊:“胖子!没事了没事了,小哥好了!”

胖子一听乐了,也不管电圌话那头张圌海客没完没了的絮叨,一句“拜拜了您呐”直接挂了电圌话,问道:“我说小哥,你怎么了这是?说真的,你这回可把我们俩吓得够呛啊!”

张起灵没说话,只是摇了摇头,捏了捏吴邪的手,就往屋里去了。吴邪早习惯了他那一声不吭的臭毛病,加上心里几乎要被失而复得的喜悦撑圌破,嘴上便也没多追问,心说现在状态不好,怕笑出来,等到了晚上爷再代圌表人圌民审判你。

“等等!我知道了!”胖子盯着他古怪的表情看了一会,突然一拍脑门,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。等不及吴邪问他,便以一种高深莫测的语气道:“要不怎么说还得靠我文武双全肥侦探,你小子关键时刻就是个废物。我告诉你,我,明白这一切始末的真圌相了。”

“哟哟哟,多稀罕哪,”吴邪懒得陪他耍宝,往屋里探头探脑地看张起灵在干什么,嘴上漫不经心地敷衍着,“牛逼死了,那你说为什么?”

“小哥这是,真没电了。”

“……啊?”

“你看,他那个一动不动的反应难道不是没电待机时的样子吗?没有任何疾病损伤,只是无法运作了而已。结果一和你接圌触,啪,充上电了,这不又能动了吗?”胖子装模作样地摸了摸双下巴上并不存在的胡子,“别跟我扯什么人类不需要充电,你这些年见过的稀罕事还少?这就算不是电,也至少是什么神秘力量,反正是维持生命活动的。”

他看向自己一脸震圌惊的好兄弟:“怎么的天真,被胖爷我伟大的设想惊到了?”

“不是,我是发现……你居然……会用生命活动这个词?这么专圌业的吗?天呐胖胖我简直要给你鼓掌了。”

“……滚蛋吧你。”

胖子气哼哼地去做饭了,留下吴邪一个人在原地踱步,想着刚刚发生的事。

吴邪心说这胖子说的虽然扯,但仔细想想,却又意外的有那么点道理,那要真的像他这么说的话……我就是充电宝?我去,我看上去很像被圌插的吗?……不对,我还真……操。

晚上,吴邪早早就上了床,手圌机也不玩了,就守着张起灵,准备软磨硬泡一番,非要问底发生了什么才罢休。

张起灵看了看他,却说:“你是怎么觉得的?”

怎么的还有这种操作吗?吴邪撇撇嘴,干脆就把胖子的结论胡诌了一通,最后还加上了自己私心的总结:“所以说你以后就不要离开我三米以外了,要是没电了得多尴尬呀。”

张起灵静静听他胡扯完,望着他有点戏谑的笑,目光沉了沉,便直接圌吻了上去。吴邪没有准备,被这样突然袭圌击一把,没两下就有点喘不上气,却被张起灵按着连吮带咬,从里到外亲了个彻底,等到好不容易推开他时,吴邪的眼睛都有点红了。

“我,我说小哥,下次打个招呼行不,我要是给你亲窒圌息嗝屁了你就只能奸圌尸了。”

吴邪气喘吁吁地抱怨,一抬头,却突然对上张起灵的眼——那双深潭一般的眼中难得溢出温柔和喜悦,像潮涨时海面反射圌出的一层日光,盈圌满了暖意。

果然每次看见他的眼睛就把持不住,我这也真算是天底下独一份了,吴邪一边心里嘀咕着,一边乖乖闭嘴,又亲了回去。

在这之后自然是喜闻乐见的夜间活动——至少在张起灵停止抽圌插并把吴邪抱到他腿上之前,吴邪是这么觉得的。

“你他圌妈倒是……动啊”吴邪搂着张起灵的脖子,脸蹭着他的毛圌茸圌茸的黑发,感觉后面空虚得要命,“快点,你不会又没电了吧?”

“嗯,”张起灵应了一声,满意地看见吴邪又惊又气的表情,揉了一把他的臀,“自己充电。”

“你大圌爷!”

……

“我才不信胖子那套,你今天早上到底怎么了啊,真的是失圌魂症吗?”吴邪睡着之前拽着张起灵的胳膊,迷迷糊糊问他。

张起灵依旧没有回答,只是轻轻圌吻了下他的额头:“没事的,睡吧。”

而他自己一人盯着吴邪的睡颜发呆,零零碎碎的记忆碎片混着雨村早晨的雾气,冲刷过他的脑海。

他只是在想,他终于也到了这样的时候了。

张家人向来长寿,却也不是不死之躯,毕竟再如何强大也是人,逃不脱生老病死的宿命。而神秘的血统传承使他们有了比常人多得多的盛年岁月,他们有足够长的时间完成自己的使命,直到一个时间节点,年岁神秘的馈赠终于消失,他们开始跨进俗世的时光,变成千万圌人中普通的一个。

张起灵很久以前就清楚这一点,但当他一人在雪山间踽踽独行时,从未想过当他感受到这一刻到来时,自己会对早已明白要面对的一切有如此震动,以至于就差点让吴邪胖子担心了。

在这个福建的小乡村里,他漫长岁月中停滞许多年的钟摆再一次开始摆圌动,此后岁月如梭,而这样的钟声将陪伴他,和吴邪度过他们的余生。

停在原地那么多年,他终于能与他们并肩同行了。

这不就是支持他度过今后年月的力量么,他笑了笑,搂紧了怀里的人。

评论(1)
热度(2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瓶邪817发糖组 | Powered by LOFTER